Wednesday, March 13, 2013

Tiramisu cheese layer cake

 
这个蛋糕晚上10点开始打牛油,到蒸熟已经接近凌晨2点钟,我的眼睛几乎要黏在一起了@@



谢谢FB的SIAW YING CHAN 提供这个好吃的千层蛋糕食谱。她的面子书里有很多很棒很棒又很漂亮的千层蛋糕,叫人惊艳呢!

 
材料(6寸模,8寸模请看原食谱哈):
167g cream cheese
333g 牛油
133g
7粒 B蛋 (温室)
167g 香港粉 (我用特幼粉)
67g ice cream powder
33g chocolate powder (我用黑巧克力粉)
17 coffee flavor 咖啡香精
17 tiramisu flavor , 提拉米苏香精
33 cheese powder .
1。将乳酪,牛油和糖打 发。
2。加入蛋,一次只加一粒,拌均。
3。加 入香港粉和ice cream powder拌均,,分成 两碗 ,一加入巧克力粉,咖啡香精和提拉米苏香精拌均。碗 加 cheese powder拌均。
4 模子底部铺纸,烧热水,交替倒入面糊蒸至熟,用手指触摸表层,只要不粘手就可以了。.重覆相同步骤,至所有面糊用完
(我的面糊比例分成芝士面糊1.5,提拉米苏面糊1.0,所以芝士面糊每一层是53克,提拉米苏面糊每一层是40克。这样的厚度大约蒸5分钟,只供参考。)




20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哇哇哇哇哇

J.O said...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P

楼上的七八早在那边哇哇什么:lol:

0620 said...

漂亮到....哟哟!!
看见那么费时的蛋糕
我就举白旗了,呵呵!!

茄子 said...

38, 啊啊啊啊啊

东,就是这个咯,本来要让你尝尝的。。嘿嘿

0602, 因为想吃嘛。。做了这个蛋糕,2我两天不敢碰面粉。哇哈哈哈

said...

Hi,
请问B蛋是中型蛋吗?

小雨伞 said...

茄子,还好你昨天有在面子书介绍这千层蛋糕的主人家,我怕主人突然人气飙升,朋友爆满!我也kiasu赶快去加他为友。哈哈哈。。。我也去背了很多食谱嘞

美!有时间我也要玩这个^^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我第一次看过ice cream powder这个原料。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美咯!
你好班赖,
我又是羡慕到半死,
除了给“赞”,还要拍手,卜。。。。。。。。yeah !

Tracy Low said...

你好厉害哦,如果我要我那样做到2点多,看来我会晕死咯!赞!

said...

太漂亮~喜欢它高高的^^
有机会我也来尝试,太心动了……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家那个吃了你的爱心蛋糕一直很想念
真的太好吃了啦
结果那样一大块我们一个晚上就干掉了~~~

蚊子 said...

千层糕最重要的是技巧和心思, 可以从你的糕点里看出那一层层均匀的糕肯定花了不少时间吧~ :)

Joceline Lor said...

这个千层蛋糕非常美丽。太有心思的。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被你家美美的千层蛋糕引来了,很美很美的蛋糕!

茄子 said...

许,是的。

Anna,很多很美的蛋糕HOR,有时间试试这个砂拉越的土产吧!

peggy said...

我服了你!!
做到这么夜,!
身体健康就重要哦!朋友!

mui mui said...

茄子,
蛋糕好美, 肯定好吃的很!!
你很棒哦, 蛋糕做到2点..:p
我也有时要等宝贝们睡了才做做我很想做的蛋糕.
像个crazy baking women..hahaha:D

mui

Little blue said...

茄子,请问去哪里可以买到Tiramisu的flavor??我这里几乎是没有的卖~

茄子 said...

我这里有几间烘焙店都在卖哦。还是我寄一瓶让你试试?等等我去问POSLAJU 类似LIQIUD 能过关吗哈。。

Little blue said...

先谢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