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美式鲜乳酪面包(American butter cheese bread)


向关心我的朋友提一下近况:P 吃了排卵药的第5天,月经的第10天,照着医生的安排回去照卵子。结果一颗也没有!当下有点呆了,可是里面真的是空空如也。“医生,我的问题是不是很严重?”“不是!你本来就荷尔蒙不正常,等多个5天再来照。”“假如还是没有呢?”“那下个月就增加到每天3颗。”有点无奈,上个星期天吃完10颗药后,我发烧了3天。这次还要来15颗??惊心。。


材料(食谱来自《烫出面包香》)
A 高粉 150克
滾水 105克

B 高粉 250克
普通面粉 100克
奶粉 15克
砂糖 60克
盐 6克
即溶酵母8克

C 冷水 135克
冷蛋 1粒

D 奶油 60克
Cream Cheese80克

1.將A搅拌成团,盖起來冷卻后入冰箱冷藏最少十二小时。
2.將B拌均,然後加入C搅拌成粗面团,加入A混合搅拌均勻。
3.加入D搅拌至光滑及富彈性并可以拉出薄膜为止。 进行發酵40分鐘。
4.将面团分割成20粒,每粒約50克,搓圆入模,将九粒面团排入23公分戚风模,做最后发酵50分钟。 涂上蛋液,175度30分钟。


我会参与The Sweetylicious 的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32 comments:

蔓蔓慢生活 said...

加油茄子,好孕等著妳哦。

茄子 said...

谢谢,我真的很希望如此,安妮。真的。

Pink Lady said...

好上色的面包哦!!看了想吃~

茄子 said...

师傅的这个食谱很不错哦。。有芝士香。

Tracy Low said...

最近弄了很多面包哦~下一次弄什么面包?

茄子 said...

Tracy Low,看明天还是拜一,要做那个肉松土司。嘻嘻。。

hsling said...

用戚風模做出來的麵包像花朵那樣,很漂亮喔~
茄子加油,祝妳好孕快快來!

茄子 said...

小小声讲,第一次做的时候是包馅面包,不会拿捏面团重量,结果很丑,还是要送人的,没脸啊。。。可是为什么它好像躲起来了。。呜呜。。

J.O said...

里面我最喜欢这款:P
我喜欢简单滚圆的面包,哈哈

祝你好孕啊^^
希望赶在明年可以添个龙宝宝
(到时就不知道你是否有空做面包哩);)

茄子 said...

JO,EHM,我都不敢期望啊!真的,生个孩子变得奢侈。不争气的肚皮。

hanushi said...

茄子, 我为你打气,加油!!! 

J.O said...

茄,要对自己有信心:))
尽量尽量放轻松,不去想就对了
你越想就越什么的。。。
所以不要想多多啦~
有些东西很奇怪的,当你想放弃的时候
咦~就给你了喔^^

加油啦~希望想有baby的朋友
都能如愿以偿。。。

鲸鱼蓝蓝蓝 said...

嗯,我最近回去照的时候是说卵子不成熟,长不大,所以还是得继续吃药.....

CaThY said...

好巧, 我今天也做了cream cheese 面包。:)

38隐形人 said...

很美

Cosy Bake said...

茄子,不要气馁,想生宝宝宝想的好苦,我也常试过。不过我很坚信已定会成功。你和老公都一定要有信心。加油!

Unknown said...

那么你要多喝水,吃了10粒后就发烧?再多5粒药的话。。。。要多补充水份。。。要比平常的多1倍吧。。。。

凶妈妈 said...

这款面包我也做过也是用了七风模,呵呵。。!
只要有心。。等着你和鲸鱼的好消息!

Yee Er said...

Hi,take it easy and dun be too stress. Hope ur wish will come true.

btw, i love ur bread, They r beautiful.

SweetFamily said...

亲爱的,要加油喔!
我同意J.O说的,
要放轻松,不要想太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加油加油加油!!!

esther said...

茄子
不要气馁,好孕一定很快跟着你,加油加油
面包真的很像花的形状,美美哦:)

Jasmine Tan said...

茄子,坚持到底啊!
记得多喝水,可以喝些好的蜜糖润一润。
我会为你祷告!

hsling said...

这个叫含苞待放嘛……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Ja Yu!

DG said...

Looks good & yummy!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面包的颜色和形状都很美。

务必多休息,放松心情。加油!

~董夫人~ said...

茄子, 夫人来为你打气,加油 !

面包圈很可爱哦 。。。


 

茄子 said...

hanushi,谢谢你!!

JO,很多人是这么说,但是有哪位待孕是不急的?除非我真的放下。不然压力还是有的。。。

鲸鱼,对自己的身子感到抱歉,这些荷尔蒙药。。唉。。

CaThY,哦。。我看到了,最近比较忙吗?

38,很好吃!!!


Honey boy,谢谢你的鼓励。讲真的我没什么信心。真的。希望努力付出老天看的见。。

茄子 said...

Joelyn,因为不懂药效这么强,发烧后才猛灌水,一天喝了5L夸张HOR,还是三天后才好的。。

凶妈妈,谢谢你。。。这个食谱还真不错呢!

Yee Er,谢谢你的赞美。一旦开始疗程,很难说不要压力吧!

SF,亲爱的,你冒出来了啊!最近都没上菜的。。

esther, 唉。。当下医生讲没有卵子时,还真的被炸到一样。。。

Jasmine ,谢谢,谢谢你在祷告中纪念我。嗯,吸取经验,下次真的要喝够本了。对,还有蜂蜜。我买了一瓶纯的。嘻嘻。。

茄子 said...

星,我。。我。。不是一朵花哩。。

sonia,谢谢你!加油两个字在这个时候真的很重要。。

DG,thanks:))

Angel,谢谢。就因为知道要去照卵子,整个星期我都很早睡。感觉精神充沛,无奈还是没有好消息。。

~董夫人,谢谢你。。。
可爱HOR,模子的功劳啦。。

Anie said...

之前没看你的文章所以不清楚你的状况,不过如果你不介意传销的产品,你可以试试爱康的妹妹跟蓝藻!
我之前2个朋友也是一直要孩子都没有,吃了蓝藻不久就有了。。呵呵~可以说巧合吧!但是试试无妨!我自己也是有吃!有避孕还是中奖!呵呵!!

要好好照顾身子,怀孕才容易!
加油!

这包包很漂亮!

Honey Bee Sweets said...

茄子要加油喔!不要放弃,我会一直为你打气!我也看到这食谱,一直还没机会尝试做看看。 还是每次让茄子先做一步!;)不过每次看了你的美丽面包, 才更加心动,更加想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