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不够味的-白芝麻轮状泡芙


食谱上写着用白芝麻酱做内馅,我却只看过黑芝麻酱:P。单单在泡芙里加了白芝麻,内馅只有鲜奶油,虽然有芝麻的口感却少了芝麻香,所以说这个泡芙不够味。

材料(可做10个,每个直径5公分):
水 85克
奶油 50克
普通面粉 60克
蛋 125克(两个)
白芝麻 2大匙

做法:
1。水和奶油一起用小火煮沸,將面粉和白芝麻倒入并快速搅拌一直到到面粉完全成团且脱离锅子即离火。
2。让面糊稍微降温,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细致。
3。将面糊装入挤花袋,用直径一公分圆形挤花嘴挤出直径约两公分得圆泡芙。
4。放入预热至180度烤箱,烘烤20分钟。

装饰:
200克 鲜奶油
20克 砂糖
芝麻酱 1大匙

将鲜奶油、砂糖和芝麻酱混合并打发即可。


17 comments:

MIOMIO said...

很漂亮的泡芙,这样就应该很好吃了哦。。^^

j3ss kitch3n said...

呵呵,我不喜欢芝麻 =p 可是姐的泡芙还是很漂亮

susanyee said...

可爱又漂亮的puff,小小只的!

The Sweetylicious said...

i LOVE sesame! (: 虽然不够芝麻,泡芙看起来很漂亮,好好吃哦!

hanushi said...

From far, it looks like mini donuts... Hehe... :) Pretty puffs... :)

鲸鱼蓝蓝蓝 said...

不错了啦,给我通通照杀:P

Unknown said...

但是是真的很漂亮,让人吃不了。。
不忍心。。。太美了。
你的内馅挤得很好。。。

CaThY said...

lovely puffs! ;)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真的很漂亮呀!我想吃 :)

Pink Lady said...

照得很简单~却那么有下午茶的感觉!
赞啦~

平淡一生 said...

都说吃多多会肥肥的...
记得留给我点!

Little blue said...

好想狠狠地给他咬一口!!

恋上烘焙 said...

漂亮的泡芙。。看了就想吃~^^

Unknown said...

可以换成黑芝麻酱吗?但是应该不好看 hor

Jane Chew said...

Another great job!

茄子 said...

miomio,谢谢。泡芙是我最爱的甜品之一。。

j3ss kitch3n,嘻嘻,我很喜欢哩,又有营养。。

susanyee,谢谢,对呀,一个人可以吃掉很多个,可是。。会变。。肥。:P

The Sweetylicious, 还在想要上哪儿去找白芝麻酱?!呵呵。。

茄子 said...

hanushi,嗯,尤其还没切半的时候真的很像也!

鲸鱼,等你来我家,做多多给你吃。一起肥。哇哈哈哈

Joelyn~幸福の起点,嗯,挤花嘴的功劳。。

CaThY,Ah Tze ,thanks..:P

Pink Lady,会哦??谢谢。因为不懂要怎样拍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