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香蕉巧克力蛋糕-咕咕霍夫模试用


前几天想要做一个蒸布朗尼蛋糕,食谱内写明用到black forest paste,这个香精我有看过,可是一时想不起是哪一间烘焙店有卖了。然后驾着车兜了三间烘焙店,结果没能找到。奇怪了,我明明最近才看到的,但当时心想我应该不会做黑森林蛋糕,就没买下来了。闷闷得回到家,才猛然想起是在古晋看到的,哎呀,后悔啊!还好只是香精而已,错过下次回去还能买到。

在爱和自由大师那里认识这个模子的,很喜欢大师那条纹分明的成品。这个是中国制的,非不沾,所以用前需要涂油洒些粉。直径15公分,售价马币22块钱。


材料(原食谱在这里):
牛油110g
红糖80g
特幼面粉120g
无糖純可可粉60g
蘇打粉1/2茶匙
鸡蛋2粒
yogurt 30g
香蕉泥200g
核桃60g (160度烤7分钟,切碎)
巧克力70g (切碎)

做法:
1.牛油和红糖用打蛋器打发。
2.每次加入一粒鸡蛋,搅拌均匀。
3.再加入優酪乳,香香蕉泥搅拌均勻
4.再將过筛粉类加入,搅拌均勻
5.最后加入核桃和巧克力碎
6.将面糊倒入已经涂油洒粉模具。
7.放进已经预热烤箱160度烘烤35-40分钟
8.出炉后马上倒出放到铁架上放涼即可


这个蛋糕我很喜欢,蛋糕体带着浓郁的巧克力和香蕉味道,真的是绝配呀!

15 comments:

irene myme said...

蛋糕很诱人哦,好想咬一口^^

茄子 said...

myme, carol的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哩!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家好多模型哟~
真赞~
这蛋糕烤得很美~

鲸鱼蓝蓝蓝 said...

我也觉得chocolate和banana是绝配哩:P

j3ss kitch3n said...

真的是绝配的组合!!! 很漂亮呢!! 茄子姐姐,我的超软香蕉蛋糕的糖分是刚刚好的哦,因为香蕉很熟,所以甜度都是来自香蕉哦!

Anonymous said...

我赞成上面两位“姐姐”们所说的。巧克力和香蕉真的是绝配!想到我们这里Awfully Chocolate的Banana Super Stacked Cake, 想着想着口水都快溢出来了! 想必茄子的咕咕霍夫蛋糕也一样令人垂涎欲滴!期待中。。。

CaThY said...

Wow, yummy cake! I love your mold too ;)

Joyce @ Chunky Cooky said...

形状好漂亮喔!看起来香浓又美味,一定很好吃!

Little blue said...

无可厚非的巧克力和香蕉前世应该是好朋友。。。哈哈!!

苏联妈妈 said...

我赞成上面妹妹们说的。认同巧克力和香蕉是绝配! 哈哈

Unknown said...

好巧哦,我也刚买这个模,因为看到飞雪无霜用它来烘烤戚风蛋糕,很漂亮

没尝试过巧克力 + 香蕉的蛋糕,我要尝试看看了 ^_^

Honey Bee Sweets said...

I love Carol's recipes too! I even bought her first cookbook while transiting in Taiwan, heehee! I haven't try this recipe but I'm gonna do it tomorrow! Thanks!

爱心小厨 said...

~~元宵节快乐~~

茄子 said...

蔚蓝月夜,本来要找香精的,却买了模子:P

鲸鱼,是咯,巧克力加木瓜=不敢想像。哈哈哈。。

j3ss kitch3n,妹妹,姐姐买到的香蕉确是不怎甜的,虽然已经起了麻花。。应该是品种关系吧!

travellingfoodies,哦。。谢谢你来。这个食谱真的很好咯,有机会你要试试了哈。

CaThY,thanks. :))

茄子 said...

Chunky Cooky,对呀,浓浓的巧克力和香蕉味。值得一试!

蓝色小厨,原来是世交呀!

苏联妈妈,上次有吃到课堂上ALEX GOH的香蕉焦糖蛋糕,也很不错。香蕉个性很随和。

neyeeloh, 我们两个,唉。。(其实我想发誓,再买就砍,不可以不可以,不然我会断手断脚。哈哈哈。。)
做戚风,会难脱模吗啊?

Honey Bee Sweets,CAROL 真的是太棒了!她的第二本面包书我也很爱哩!

爱心小厨,也祝你东方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