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花生饼(Peanut cookies)


前几天到烘焙材料店去,准备买好材料回家和妈妈一起做年饼。一踏进店里,还真有点傻眼,店里好像是在打仗。柜台前挤满了要还钱的顾客,员工杠着大箱在喊“bagi laluan, tepi!tepi!" 还有几个姐姐在扫货,这个在哪里那个多少钱的和老板娘喊来喊去,店里又罢满满的年货,寸步难移!“aunty,腰豆粉还有吗?”杂果架上空空如也,应该是来不及添货。在称原料的aunty回我说“小姐,我很忙你不会自己找呀,没有就没有料咯。”:( 是咯,只买了百多块,我是个小顾客。

材料:

磨碎花生 300克
面粉 300克
糖粉 170克(原食谱200克)
盐 1/4小匙
花生油 150毫升

装饰:
蛋黄1粒 + 1tsp 水

做法:
1。把面粉和糖粉过筛。加入花生油、盐和磨碎花生揉成团。
2。接着把面团揉成适量的大小,我的大概10克左右,排列在铺上油纸的烤盘上,再刷上蛋汁。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上下火烘17分钟或至金黄色。

29 comments:

Bakericious said...

now everywhere is so crowded, seem like dun need $ :P. Your peanut cookies looks so tempting, I need to go my pantry to eat some hehehe...

Abbymonster said...

这个食谱来的正好
我买了1kg的花生碎
之前有做了一些但好不满意
你的面粉是中粉哦?

j3ss kitch3n said...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呢!今晚买材料!你的凤梨酥呢??

茄子 said...

Jess @ Bakericious,是咯,我想不会去烘焙店了,因为我都买了大大包的,杏仁啊花生啊买2KG,什么CHERRY,CHOCOLATE CHIP, CHOCOLATE RICE,OAT,MIXFRUIT 我也是买最大的。嘻嘻。

Abbymonster,这个应该是Y3K的食谱,个人觉得OK啦。哦,用中粉。

茄子 said...

j3ss kitch3n,妹妹呀,都是你惹的祸,昨天我买了pineapple了啦,5粒,煮了两个小时。累到。。。。(本来不想做的咯)。你的食谱用GHEE哦?很贵下哩。。

DG said...

Looks great, flaky and yummy!

茄子 said...

DG,thanks!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in CNY!

j3ss kitch3n said...

茄子姐, 呵呵!!! 过年嘛,就是得忙得累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哈哈! 是用 Ghee,真的有点贵可是烘起来真的无化话可说呐!

June said...

这家店的小姐很串下哦。。。
自己找得到的话。。就不用问她了啦。。

花生饼。。我也很喜欢。。
就是懒惰动手做~ ^.^

SweetFamily said...

好久没来你家了,
想我吗?嘻嘻~

回乡记得买点好料给我哟!
咔咔咔

susanyee said...

我也是几kl,几kl这样买。。。

巧思媽咪 said...

今年我做了青豆餅,不想再做花生餅。誰知道巧思爸爸買了1KG的花生碎回來,不知用來做什麼?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那花生饼,我超喜欢!真想就吐几粒。。。

鲸鱼蓝蓝蓝 said...

是黄X发吗??哈哈:)

spdong said...

磨碎花生也是在烘焙店买吗?
我这的烘焙店也像在打仗,不过老板娘还蛮客气的,我觉得那个人态度有问题,下次去别间吧!免得花钱还要受气~

Little blue said...

哇哇哇。。。我可以感觉到年的气氛了!!

ccm said...

花生饼是我家传统年饼,就像大日子一定·要有鸡肉是同样的道理。
每一年我都是做很多。。。很多。。。。。
都是送人的!

平淡一生 said...

茄子,磨碎花生到什么程度?要磨到出油吗?
我没做过花生饼,问清楚先,有时间才做。。

Unknown said...

我家附近的烘焙店也是很多东西都没货了,所以我之前一早就买好材料,怎么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饼干罐竟然缺货,还好最后也买到了。。。呵呵

CaThY said...

我喜欢! Yummy *^_^*

Unknown said...

香。。。香。。。真香。。。香味飘到我家来咯。。。。。。我也爱这花生饼干,还没开始做。。。:)

Anonymous said...

尤其节日时候去
真的好像打仗
还是抢干粮

~38

蔚蓝月夜 said...

花生饼
食谱收藏起来了
收工了。。
不再烘烤年饼了~
呵呵~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我太爱你的照片了,真的拍得很好,presentation一级棒(当然主角也很重要)。

花生饼我想做很久了(要解决掉冰箱里的花生),但是每次要开工前却被其他花花草草转移注意力,结果都做了其他的。

Janice Hcc said...

这类的饼干是最香了,看了你的,一定很好吃了,谢谢分享,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茄子 said...

j3ss kitch3n,和你一样年轻时我也很享受新年的忙碌,不忙就不象过年了,现在老了,姐姐没力气了,只想着假期要怎样休息:P

June,没办法,AUNTY应该是累坏了,平常觉得她还OK,比收钱的好多咯。。

SF,唉。。不懂州教育局搞什么东东咯,到现在都没有消息哩。。有点担心回不成,会被我妈妈骂惨啊。。

茄子 said...

susanyee,平常我很少这样买的,每次买了放着放着就过期了。。浪费咯。

巧思媽咪,这。。。还能做什么??哈哈。。做年饼咯。。

Ah Tze,我也喜欢,以前青春期时我不吃的,怕长豆豆。哈哈。。没吃还是一样长出来了。。

鲸鱼,哈哈哈。。秘密!!

茄子 said...

spdong,磨碎花生是在烘焙店买的,写着KACANG TANAH KISAR,不去不行啦,这间很齐全的咯。。

蓝色小厨,对咯,网上很有年味。。

ccm2poco,今年不送了吧??我也只送两三个比较亲密的。。

平淡,我没有自己磨哩,我买现成的,上面写KACANG TANAH KISAR,没什么时间要100巴仙亲力亲为哦。。

neyeeloh,什么,饼干罐?太夸张了吧?听说今年经济好转,人人都比较敢花钱,所以很快被扫了吧?!

CaThY,是咯,但不能吞太多,热气。。

茄子 said...

Joelyn~幸福の起点,新年还有两个星期,不急啦。。

38,kia su ma..

蔚蓝月夜,我。。还没正式开工。。哈哈哈。。

Cook.Bake.Love,谢谢赞美。。你过奖了:))))。我也一样,心里明明要做A的,结果偏偏去做B,奇怪哩。。

Janice Hcc,不客气,也祝你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