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17个小时的中种豆奶土司(Soy milk bread)


豆奶其实不是我的心头爱,可是我却下嫁一个豆奶痴的男人,逛pasar malam的时候,永远都是我买仙草赛鲁买豆奶。家里存放的盒装饮料,菊花和冬瓜凉茶是我的,豆奶是赛鲁的。有客人来的时候,我永远都是拿出赛鲁的豆奶来招呼,因为那不是我要喝的,哈哈。。


我用的是有机无糖豆奶,在TESCO超市买的。出炉的土司我不是很喜欢,涂上果酱还是掩盖不了那豆奶味,所以都让赛鲁吃完了。 食谱在这里

27 comments:

Zoe said...

Look very nice and soft. I like the way you put 3 pieces of dough in one bread loaf and papers in the background...very well presented :D

hana said...

gebu montoknyaaa tgk ko punya roti nih! lama beno aku tak meroti.. macam nak buat ah!

ivy said...

面包好像很软。。。
我还没尝试过烘整个的土司 ,希望可以试试^^

J.O said...

女人,明天我有去上课
你有去吗?:P

J.O said...

哈罗~那你会穿紫色衣服
还是带一个茄子和我相认涅?
记得叫我huh:$

siewchin said...

看到发的胖胖的面包就想咬一口涅!我好喜欢你的土司模哦。。。

Joceline said...

赞!好美,好软的面包.我也很想上烘焙课,只可惜我在太远了.我这儿很少有烘焙课程.

茄子 said...

Zoe,that is because the table surface so dirty covered by flour.haha..

hana,akak, dah selalu buat cake rasa jemur pulak, tu yang rajin meroti kebelakangan ni.hehe..

ivy,试试吧。个人觉得比较有挑战性!

JO,咦。。。。老土,要不要我胸前别一朵红玫瑰?哈哈。。我会死缠懒打的黏着你。怕了吗?嘻嘻。。。。

siewchin,土司模,淘宝败的。哈哈。。。很好用是真的。不沾,省功夫呀!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17hrs的土司,慢工出细货哦!

Little blue said...

我要吃,我要吃。。。好喜欢你的土司模。。。因为旁边还有漂亮的纹路。。。赞!!

Bakericious said...

looks so soft, and 17 hrs? gosh, you are so patient!

38隐形人 said...

为什么你做的面包都那么美的? :$

幸福滋味 said...

好美的面包,
看起来非常松软,
我也想要吃一片。。

annann said...

我最爱来你家看你弄的土司。。。。没切片的土司涨到那么高,赞!

苏联妈妈 said...

很美很美比外面卖的还美!棒!

鲸鱼蓝蓝蓝 said...

喜欢成品,看了觉得很暖:)

PynnLee said...

这个美丽,中间高高的
看起来真的很软

平淡一生 said...

看到你漂亮的土司。。。
想到我的土司切割模买了那么久都还没用过,惭愧!

Unknown said...

充满豆香的土司,很好奇涅。。。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请问淘宝代购的如何转换成马币?
rmb/多少?

SweetFamily said...

你每次做的土司都很美咧!
羡慕死我了。

Angeline said...

哇,真的很绵密,肯定很好吃哦!

茄子 said...

Joceline Lor,我也常常会去上马来人的课哦。有些CHEF是很了不起的。

Qi Qi,对咯。面包是很软哦。

蓝色小厨,嘻嘻,我要跟淘宝收广告费了。是很好用啦。

jess,haha..thanks. but really worth a try.

38隐形人,谢谢。你的部落格是隐形的格式吗?为什么我进去是空的啊?嘻嘻。。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可以,但你要喜欢豆奶哦。

茄子 said...

annann,谢谢。应该卷的不好,中间那个才会过拢了。

PynnLee,对,很软。17个小时是不一样的。

平淡,哟,这么疼惜不舍得用啊?哈哈。。不是很贵,用坏了我帮你买好了。呵呵。。

neyeeloh,试试吧,条件是你是喜欢豆奶的哦。

SF,还在学习当中啦。。你有BREAD MAKER,做起来会事半功倍的。

Angeline,是不错吃啦,略咸豆奶味太重。

J.O said...

玫瑰才老土。。茄子几实用
又可以煮来吃:$

38隐形人 said...


懒惰maintain
也很苯
不会弄 :$

Janice said...

Hey there, can you give me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recipe as I don't read chinese. Please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