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17个小时的中种香蕉土司(Banana bread)


每次做面包总会剩下一些蛋液,然后我就会打多一粒蛋,加些酱油和胡椒粉把蛋煎了,然后夹在面包里,再铺上番茄、黄瓜和芝士片。这样子的午餐我吃了好几天了,都是疯狂迷恋着这17个小时中种的后果:P 旁边的马来同事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怎么都在吃面包呀?做么将省?”我笑笑,随口说:“月尾啊,没钱!”“你都没有孩子,这样也会缺钱哦?”什么话嘛,原来没有孩子的夫妇连喊没钱的资格也没有。“有很多债呀?”无言。 我是80年后的,怎会无债呢?


食谱出自独角仙,看在这里

26 comments:

SweetFamily said...

茄子,
那个食谱我看不明白咧!(太笨了,sorry)
为什么全都是%,要怎样看har。

Siew Hwei said...

茄子,你做的吐司都好漂亮。。
btw, 最近你爱上了17小时吐司huh?^^

爱心小厨 said...

哇!你家天天都有吐司好吃,可以请我吃吗?。。喜喜。。

J.O said...

哟~勤力的女人
每天做土司来虾人家
弄到人家都想做来吃了啦:$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哇!你真有耐心哦!
17个小时啊。。。。。
很羡慕你,天天有不同的面包呐!
可能是我没有搅拌机的关系吧!

Little blue said...

这面包是不是会有香香的香蕉味??嘻嘻。。。看哪天有空也想玩玩。。。

幸福滋味 said...

茄子,
17个小时做的面包,
一定很好吃吧!!
你好用心!好努力!好厉害!
我好羡慕你做的面包,
真的真的好美!!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你的17hrs吐司,
慢点也可以累积成一本书了!呵呵~
这面包,会有淡淡的香蕉味吧?!

ivy said...

现在的面包可是不便宜,你的马来同事很久没逛街了吧?
我也还没孩子但开销也蛮大的。。。
谁说要有孩子开销才会大?

hanushi said...

Pretty loaf!!! Must be v fragrant!!

susanyee said...

17hours,所谓慢工出细货,面包很好吃哦

ccm said...

至 sweet family
中种~
高粉 300克 × 70%=210 克
水 300克 × 40%=120克
酵母 300克 × 2%= 6克
盐 300克 × 1%=3克
奶粉 300克 × 2%= 6 克

主面团
高粉 300克 × 45 %= 135 克
奶粉 300克 × 3% =9克
盐 300克 × 1% = 3克
酵母 300克 × 1% = 3克
糖 300克 × 12%= 36 克
蛋 300克 × 6% =18 克
熟香蕉 300克 ×40% =120克
无盐奶油 300克 × 10% = 30克

鲸鱼蓝蓝蓝 said...

HAR?又来土司?
很佩服你的那个劲,想到要揉面团我很怕:)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给你行个礼~
佩服啊~
17小时?!
目前我~~没那耐性~~
等放假才来考虑这啦~~~

38隐形人 said...

够力咯
一直做
一直做

Bakericious said...

your loaf is so nicely baked, looks better than store bought.

茄子 said...

SweetFamily, 我看到有网友帮我回复了。她给%是为了方便配合不同的模子计算面团重量。

如果主面团是30%,我也是象ccm2poco这样来算的。

第一个中种我是用面粉210克,材料就如ccm2poco所列。第二的主面团我用粉90克,我的土司模适合面粉为280-300 克,(如用135克对我来说太多了,我的搅拌机也会变得短命,哈哈。。),所以其他的计算是
奶粉 90克 × 3/45=6克
酵母 90克 × 1/45= 2克
....
你会算了吗?嘻嘻。。

Siew Hwei,疯狂迷恋呀。。

爱心小厨,当然可以,不够我再做多一条。嘻嘻。。

J.O,我还有几个口味要做耶,怕你们看到呕咯。哈哈。喂美女,你有看到广告吗?只要带一架搅拌机,任何品牌,可以优惠买KENWOOD 咯,不同系列有不同折扣。没错的话MAJOR 的折扣800块,TITANUM 有1000块咯。。你不要换美?

茄子 said...

淇淇,对呀,有台搅拌机天天想做面包咯。

蓝色小厨,有淡淡的香蕉味。那天买香蕉其实是要做面包的,顺便做戚风咯。哈哈。。

e 起打开幸福滋味,哟,这么多赞美,我好谢谢你。你做的有馅面包也常常引诱我。呵呵。。

Qi Qi in the house,没这么严重吧,别吓我啦,我还想做其它口味的哦。希望你不会XIAN掉咯。有,淡淡的香蕉香。。

ivy,唉,我想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

hanushi,thanks. maybe add in the banana flavor can get better taste.

susanyee,哈咯,谢谢你来。喜欢它的软,经得起考验。哈哈。。

ccm2poco,哟。稀客。。谢谢你来。呵呵。。

茄子 said...

鲸鱼,很好玩,真的。你试试嘛。。

隐形人,我还在一直做、一直做。。没完没了。。哈哈

蔚蓝月夜,我也给你敬礼谢谢你。嘻嘻。。反正面团在冰箱,我上班睡觉吃饭,时间到了拿出来,不会很难得。

Jess, aiyo,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Unknown said...

真的要叫你土司达人了 ^_^

hanushi said...

Wah, i am really speechless, looking at all your maths %, so chim... hahaha...

茄子 said...

neyeeloh,不敢当,只是做做好玩,这方法对我来说很有趣。。

hanushi, haha.. i'm the BIG fans of 独角仙 now..

38隐形人 said...

你说的这个广告在那里?
什么来的
这么多优惠

茄子 said...

那个广告是在星州看到的咯,没记错到12月才结束,推销KENWOOD 搅拌机啦亲爱的。可你的是面包机,不能换!旧的搅拌机还新的搅拌机,还有800-1000块折扣!

The Sweetylicious said...

may i know if all your bread's pan size is 22X11X11cm? thank you! (:

茄子 said...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