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Oreo 乳酪蛋糕-你教过我妈妈


下午和赛鲁到一间日本连锁店用餐,一位男待应声走过来,开口就冲着赛鲁叫老师,然后热情的招呼我们,结帐时还给个九折。走出店铺,我很疑惑的问:“你认识他的吗?”因为从头到尾都没听到赛鲁叫那男生的名字。他抓抓头皮说:“不懂是哪一年毕业的学生了,没有印象。”经他那么一说,我想起了小四那年。

当时,我拿着成绩单要妈妈签名好交回给班主任。妈妈看到班主任的名字后兴奋的说班主任以前也教过她。好巧哦。我也很兴奋,妈妈还拿出发黄的相片,让我带去学校和老师“相认”。第二天去到学校,我心急着要告诉老师这件事。老师也会和我一样感到兴奋奇妙吧?小小的我满心期待。好不容易盼到了下课,乘着老师在收拾东西,我跑向前去“老师,你教过我的妈妈哦。”老师看看我说:“是吗?在什么学校?”“实淡兵政小,我妈叫黄雪娥。” 我翻过身打开书包要拿出照片来。“哦。。我不记得了。”转回头,照片在我的手里,老师也踏出了门口。我愣在那儿。过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喜欢他。给全部老师送花和新年卡片,就是没他的份。这个老师不爱学生,在我的心里是那么想。

然后,现在我才知道,老师的记忆只给了两种学生,一是非常优良出色的,二是最顽皮捣蛋的。有时候走在超市遇到了已经离校的学生,热情款款的叫着,但我却感到不好意思,能叫出名字的没有几个。如果我没叫出你的名字,孩子,不要生气。学校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记忆选择了坐在我眼前的学生。



材料:
1 cup crushed OREO* Original Cookies
50g butter, melted
500g block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softened
3/4 cup caster sugar
3 teaspoons gelatine, dissolved in 1/4 cup boiling water
2 tablespoons lemon juice
1 cup heavy cream, lightly whipped
100g OREO* Chocolate Crème Cookies, crushed 50g

1.COMBINE the crumbs and butter and press into a lined 20cm springform pan. Chill
2.BEAT the Philly* and sugar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smooth. Fold in the gelatine mixture, lemon juice, cream and OREO* Chocolate Creme Cookie crumbs.
3.POUR the filling into the prepared crust, refrigerate for 30 minutes. Sprinkle with extra OREOs* and refrigerate for another for 2 hours or until set.

12 comments:

幸福丫丫角落 said...

oreo和cheese两者都是我的最爱,不过我还没吃过oreo cheese cake。。

鲸鱼蓝蓝蓝 said...

呵呵,我带过好几批学生了,而且还有叫其他偶尔才进班的班级,脑子真的记不住这么多学生咧...

茄子 said...

幸福丫丫角落,谢谢你来,等下去你家坐坐。这个不错,可以试试哦。

鲸鱼,是咯,我们都记不住了,何况是教了2,30年的老师。真不该错怪他。呵呵。

DG said...

Everything with Oreo is my family favourites. Oreo cheesecake ... Wouw!! I will simply say "YES" I want this ... :)

hana said...

to 茄子.. eh! nama ko apa erk? takkan aku nak panggil terung! kekeke... cantik giler kek nih! dah lama akak nak try, tapi tak terbuat2 jugak!

幸福滋味 said...

我来吃蛋糕,
切一块请我吃好吗??

Little blue said...

对啊!!有时走在街上叫声老师。。。老师反问:你是那位??每次我都得从新解说一次。。。但。。。没关系,我脸皮厚嘛!!赛鲁这名字好听。。。让我想起了三毛,想起她的作品!!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看起来很美味哦!
有时在街道上,遇到小学的老师,
我在想要不要叫她,
有几次,没有叫她,
有一次,正巧面对面遇到,
我叫了一声,颜老师,
方而,我问会她:你还记得我吗?
她:当然记得啦,我要你们叫我先,我才会应你们的!
这句话,让我想起,做老师的记性很好的!

PynnLee said...

因为作老师教过很多学生
不能够一一的记起
所以不能够记得你母亲
是必然的,嘻嘻 ^^

SweetFamily said...

呜呜呜~
我在减肥啦!
所以看看就好了。

我有e-mail你哦!你去看看~

茄子 said...

DG, me too. i'm a big fan of oreo cookies.planing to make oreo cupcakes soon.haha..

kak hana, adik terung?pelik juga ye.hahaha..meh sy ajar, 茄子bunyinya cam ni"cie zi",boleh? :P

e 起打开幸福滋味,好呀,我正愁没人分担卡路里呢!

小厨,我就是这种老师啦!!希望学生不要怪我,不是故意忘记,但就是不记得了。

茄子 said...

淇淇,有的老师是真的有很强的记忆力。大三那年放假我回古晋,走在巴刹听到有人叫我,回头一看,竞是我的幼稚园老师,你说夸张吗?

PynnLee,当年年纪小嘛,不懂事,到了小六毕业,我还是不喜欢他哦。。哈哈

SweetFamily,看到你的MAIL了。你真有心,好感动哦。。会肉麻吗?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