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巧克力冰淇淋月饼-Chocolate ice cream mooncake


我想这个月饼的卡路里应该也不输给传统月饼吧?:P


材料(食谱出自《花前月下》〕:
冰淇淋内馅:
3粒 蛋黄
130克 砂糖
250克 鲜奶水
65克 巧克力粉
320 植物性鲜奶油

700克 巧克力块

做法:
1。 将蛋黄和砂糖打至松发。
2。将奶水和巧克力粉煮至热(大约80度)。
3。加入(1)拌均,放入锅里隔水煮至浓稠,待凉备用。
4。将鲜奶油打发,加入(3)的材料拌均。放进冰箱备用。
5。将巧克力块隔水加热至融化,灌入月饼模至满,再将模子反扣,倒出多余巧克力。待凝固。(月饼皮)
6。用挤花袋把馅料挤入月饼模里,大约9分满,放入冰箱冷臧10分钟。
7。再将其余巧克力填满模子,刮平,放回冰箱,冷臧一天后脱模。

注:食谱写说的“冷臧”,我是把月饼放在冰格。如果有错的话,请网友们提出来。谢谢了。

我会参与 Happy Home Baking的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26 comments:

June said...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这类食谱。。
感觉好像很多程序。。
还在考虑要表做呢。。rf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你的手艺厨艺让人叹为观止。。。太厉害了!

Unknown said...

原来是这样的做法。谢谢你的分享!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喜欢、喜欢...
但不会动手做咯!
因为很懒啊!哈哈~

Unknown said...

我好想做你左邻右舍哦。。。。。。
还没吃过冰淇淋月饼哦。。。
明天就去找你,哈哈哈哈

Little blue said...

这个真的很费功夫。。。还是看茄子家的就好!!

小鱼 said...

管它什么卡路里,吃了才算,呵呵≧^◡^≦
由内至外都那么诱人,你的家人真有口福噢!

alycia妈咪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太厉害了

Vernice Yeo said...

我在想,那冰淇淋是如何包入巧克力内?
原来如此,谢谢分享噢!!!

鲸鱼蓝蓝蓝 said...

这不简单吧
好多程序
我看你做就好
很美:)

平淡一生 said...

有点像巧克力包着冰淇淋,不像月饼的月饼。。。
这个月饼也让我想很久了,但是想到那么多程序,缩了回来。。。

JeNNy LoW(JniE) said...

我要我要..
还有吗?
我要一人吃一粒...:P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 want to call you mooncake master! this look too cool, well done.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said...

这个太厉害了!

Sherleen.T said...

这个很美也,大型的巧克力。。。赞!

hsling said...

我来看看就好,这个太高难度了

Min said...

好厉害啦! 我只有吃的份, 好漂亮, 会胖我也要吃!

spdong said...

又巧克力又冰淇淋,我会失控咧!
想吃~想吃~好想吃!:)

凶妈妈 said...

卡路里?吃了再说吧!

Unknown said...

看到你这个食谱,我刚刚去超市也败了一本回来。。呵呵

J.O said...

美~我应该是来不及做了
来这里望梅止渴好了(^^)

eileen said...

吃了再打算, 顶多跑多几公哩!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

茄子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才行!

Jessie-CookingMoments said...

茄子,妳好棒,因為妳的關系,我才去做了菜燕月餅。妳這道甜品肯定很好吃!

茄子 said...

我看到了,但在你家我无法留言。你用的模好特别哦!

Jessie-CookingMoments said...

偶像,妳是在說我嗎?不能留言?不懂出了什麼差錯?有些博客的功能我還搞不好,稍後要請問專家。或者有哪位師姐知道為什麼我的博客不能讓關注者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