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长版土司模试用


第一次在淘宝看见这个长26公分的土司模子时就很喜欢。有网友说长长的土司看起来像火车箱:P


在做过的17个小时中种土司里我最喜欢的是红糖全麦,所以就用这个食谱来为新摸剪彩。这个模子尺寸:7.2cm×26.5cm×6cm,放进去的面团我用300克,份量比金波土司模来得少,一条土司一天就吃完了:)


中种材料(份量给我的长版土司模):
全麦面粉83克
高筋面粉59克
麦麸皮3大匙
酵母粉1小匙
水90克

主面团:
高筋面粉59克
红糖14克
奶粉7克
酵母粉半小匙
水35克
黄油10克

*红糖放进水里待溶化



做法:
1、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下方)冷藏17个小时。2、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主要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揉入葡萄干。
3、进行第二次发酵约30分钟。
4、发酵的面团分切成2份,滚圆、松弛再擀卷后卷好排入吐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 (我等了30分钟。)
5、170度30分钟,出炉后立刻脱模。


20 comments:

bernice's kitchen said...

我第一个报到吗?嘻嘻~~
我看到一列“火车”吐司^^
昨天没做吐司,来你家吃好了。

Tracy Low said...

很瘦的吐司哦~很健康!

阿星 said...

畫上眼睛的話也會變成毛毛蟲 ^^

susanyee said...

真的很像火车厢咯。哈哈

CaThY said...

好可爱的模!我喜欢! :)

鲸鱼蓝蓝蓝 said...

你很会吃土司哦:P
这个模有美的咧:)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很像一列“长长的火车”
你还把它做成"一个个的火车箱"...

小蛋糕 said...

你好,超美的吐司

Unknown said...

火车?嘘,不要讲太大声,要不然我家两兄弟听到就惨廖。。。呵呵

irene myme said...

超美哦。。
我也很喜欢这模哦^-^

Jane Chew said...

我喜欢!很美而且不会太大。容易吃完 :)

Min said...

真的很长, 像火车呢, 我近来也很想买模,你们的都很特别, 羡慕。 

Unknown said...

今天这个模豆太瘦了,我不签啦。。。。
虽然外国都偏爱[瘦骨如茶]的模豆
但在asia。。行不通行不通哦。。。
哈哈哈哈

38隐形人 said...

CUTE到 ~

模模模
又是模
你到底有几个
你到底买了多少

小蛋糕 said...

请问你有买"天然面包香"这本书?因为我看你的作品大多来之这本书.这次书展(THE MINES)有卖中国版-RM36-20%,如果是MEMBER LESS 30%.

SweetFamily said...

我在淘宝找到了,
不过这个月花太多钱了,要等过一阵子才可以把它带回家。

Anonymous said...

茄子,

中种面团经过17小时冷藏后,须要回温还是直接加进主面团开始搅拌 ??

谢谢


LeePing

茄子 said...

Bernice,有点像HOR:P

Tracylow,也很矮滴。。

阿星,也是HOR,等我做两条把它接起来效果会更好,哈哈哈。。

susanyee,哈哈哈。。可是没有火车头哩。。

CaThY,这个年头,面包蛋糕都在走可爱路线。。

鲸鱼,因为。。家里没有东西吃料。。哈哈哈。。

茄子 said...

淇淇,只能做山型,因为面团打太多了,坐带盖的话会挤爆:P

小蛋糕,你好,是模子的功劳啊。。。

neyeeloh,那。。你要不要买这个模,土司一定会很畅销。。

myme,那你买了吗??

Jane Chew,真的很容易吃完,至少比450克的快消耗完。。YEAH。。

Min,也看到你买的新摸子了,你买的也很美啊。。

茄子 said...

Joelyn~幸福の起点,不会啦,很标准的,改大的地方就大,改小的地方就小。。
还有,谢谢你送来的心意,每一样我都很喜欢,尤其那个果干,想拿来做面包用。。:P

38.没多少啊!就是那天放上来的那几个而已啊。。。

小蛋糕,我真的很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好消息,我派了(求人家的,呵呵)007过去,有机会也希望可以买到咯。真的很谢谢你。

SF,那个磅蛋糕模也应该买哦。。

LeePing,从冰箱拿出来后撕成小块立刻使用,不需要回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