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17个小时的巧克力土司(Dark chocolate powder bread)


很久前到烘焙材料店时,老板娘塞了一包粉给我说是黑巧克力粉,包装上写着dark chocolate powder, 并不便宜,200克七块钱,拿在手里看还蛮像竹炭粉,好奇心下就买下来了。一直想着要用它来做杯子蛋糕,可姐妹们,你有看到我做蛋糕吗?:P 还是拿来做面包好了,这样我才能快点看到效果。呵呵。


还真是很黑哦,放在烤箱里烘烤,上色了没有都很难判断。

食谱出自独角仙,原食谱在这里

中種:

筋粉 70%
水 40%
酵毋 1% (我用1小匙)
鹽 1%
脫脂奶粉 2%

在一天前先將酵毋溶於水,再加入筋粉、鹽、脫脂奶粉搓至柔滑, 放雪櫃17小時

麵團:
筋粉 30%
牛奶 8%
鹽 1.2%
酵母 0.5% (我用半小匙)
砂糖 8%
蛋 12%
黑巧克力粉 3%
牛油 10%

做法

將面团所有材料混合 (除了牛油) 搓至有柔滑,加牛油再搓至可伸延薄膜,中途將中种一边剝碎一边加入。
用保鮮紙包待发二十分钟,分割,滾圆,靜置二十分钟。做形,最后发酵約45分钟,160度,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

18 comments:

SweetFamily said...

又是土司,
茄子,你玩土司玩上瘾了hor
吃得出有巧克力味吗?

你每次都是到淘宝的哪一间店铺买东东的呢?

茄子 said...

SF,我疯狂爱上了这17小时中种哦。哈哈。。巧克力味还蛮重的。我没有指定哪家买,哪里便宜就往那家去。

平淡一生 said...

又来17个小时。。。你真的很有耐性哦!
黑巧克力的味道一定很浓吧?会苦吗?

Joceline said...

你的土司几时都那么棒!好赞啊!我到现在都还没行动呢。

茄子 said...

放在冰箱里,然后我睡觉、上班,回来就17个小时了。呵呵。不会苦,加了糖吗。

茄子 said...

Joceline Lor,谢谢夸奖(心里在开花)。试试吧,做了会上瘾的。

Min said...

没有看过黑巧克力粉哦, 好特别, 17个小时, 真厉害, 我没那么耐心, 呵呵。

38隐形人 said...

YER

你 真的是疯狂的在爱着 它
卡卡卡

爱心小厨 said...

你的土司做得好棒哦!

J.O said...

嘿~你会不会太勤力做土司了
是你喜欢吃还是你的塞鲁?
慢点hor..要封你做土司皇后了:P

Bakericious said...

this looks like charcoal instead of chocolate loaf, looks soft too.

蔚蓝月夜 said...

茄子
佩服你~
土司做得美美的
17小时?
我没耐心等候,(*^__^*) 嘻嘻……
我都是做直接法~
因为常常都是想做就直接做了,
中种和汤种都少尝试,因为懒惰~⊙﹏⊙b汗

DG said...

I don't have this mould, but seeing you posted bread for almost the whole weekend, really tempting me to bake one this weekend :)

Little blue said...

茄子,你中毒了。。。哈哈!!面包肯定是好吃的啦!!这不用多说的。。。

鲸鱼蓝蓝蓝 said...

你的土司还真的做得很频密HOR,我是你邻居就好,可以省很多早餐的钱,咔咔

Unknown said...

黑巧克力粉我是第一次听过,巧克力味道会很浓郁吗?

茄子 said...

min, 就把面团丢进冰箱,间中可以做自己的事,不会很麻烦的。

隐形人,爱到难舍难分了。惨。。

爱心小厨,应该是食谱很棒才对。哈哈。。

JO, 这个17小时很好玩耶,赛鲁只要有火腿就可以天天吃土司,这种男人很好养HOR?HAHA。。。

茄子 said...

Jess, charcoal? not black enough!haha..

月,我也是不喜欢中种的,但这个好玩,又好吃。

DG, i just love this recipe so much, keep tying different flavor..sound crazy?:P

小厨,中毒太深,没有解药。这个很有趣的。

鲸鱼,哈哈。。你住太远了啦。

neyeeloh,其实和其他牌子的差不多,颜色是黑色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