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紫薯戚风(Purple Sweet Potato Chiffon)

昨天到超市买菜,走着走着,竞看到了"purple sweet potato"标签,紫薯?我终于和它相遇了。很久前就在网上认识它了,可是却找不着,便自以为是地认为马来西亚是没有这种东西滴!

立刻快步走前去,一公斤RM4,不是很贵也。旁边的赛鲁问我:“要怎样煮?”“煲番薯汤呀!”有一点心虚,其实心里有着B计划。呵呵。1,2,3,4,5装进纸袋。“太多了吧?吃不完的。”赛鲁皱起了眉头。“不会啦,我喜欢吃啊!”心里乐开花了。

今天早上起来就把其中三个紫薯放进蒸锅里蒸了。蒸好后的薯,真的是紫色的哦!很甜很香,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紫薯戚风,我的B计划。呵呵。今天的戚风应该是感染了我的好心情,竟然没有损伤得顺利脱模。面糊里加了紫薯丁,但是并没有太多下沉的问题,这要谢谢momo的提示,先倒一半蛋糕糊至模具中,均匀地撒上一半的紫薯丁,再倒入剩下的蛋糕糊,最后撒上剩下的紫薯丁,用竹签将浮在表面的紫薯丁拨弄几下,直至全部混入蛋糕糊。 这还真是好方法!

我很喜欢这个戚风,咬下去感觉蛋糕很软,还有粒粒的紫薯丁,口感很好。

材料(鸡蛋连壳60克一个):

蛋黄 3个
水 60克
植物油 40克
紫薯泥 65克
低粉 60克+1小匙泡打粉
细砂糖 15克
紫薯丁 70克
蛋白 4个
细砂糖 45克
塔塔粉 1/4小匙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70C
2 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色拉油拌匀,再依次加入水,紫薯泥和面粉+泡打粉,搅拌均匀。
3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5 把一半的面糊倒入烤模,均匀地撒上一半的紫薯丁,再倒入剩下的面糊,最后撒上剩下的紫薯丁,用竹签将浮在表面的紫薯丁拨弄几下,直至全部混入蛋糕糊。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60C烤40分钟。
6 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