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紫色的香-熏衣草戚风(Lavender chiffon)

我是那么得想躺在你的怀抱,那无尽的紫色花海,温暖普照的阳光,让我摆脱俗世尘埃,脱下重重的疲惫,熏衣草的故乡-普罗旺斯。当我向赛鲁提起到普罗旺斯欣赏紫海是多么浪漫的事时,他就说道:“你看路边那一大片茅草,会浪漫吗?”“这怎么可以相提并论呢?”我抗议。“都一样嘛,只是颜色的差别罢了,那里是紫色的,这里是白色的, 就这样而已。可能他们也想来看看这里的一大片茅草,因为已经看腻了紫色的草。”我无言。讨厌的家伙!


卖花茶的老板娘说熏衣草可安定神经,舒解压力,止痛针定,帮助入眠,消除肠胃胀气,减少头晕头痛和偏头痛,还可促进食欲及养颜美肤。真的吗?我从没喝过花茶,我不懂,但我手里拿着的熏衣草就是放不下来。有没有这些疗效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想把这紫色的香留在我的烘焙里。呵呵。

戚风食谱来自pityoon,谢谢。我没有把熏衣草茶过滤,所以蛋糕里有一点一点的颗粒。


材料 (17cm 戚风模,糖份已减。)

蛋黄 4粒
糖30g
盐1/4茶匙
油 50g
低粉80g+蜀粉20g
泡打粉1/2茶匙
熏衣草茶水 80

蛋白4粒
塔塔粉 1/4茶匙
糖 70g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170C
2 蛋黄与糖放入打蛋盆中,打至蛋黄颜色变浅、糖全部融化,加入色拉油拌匀,再依次加入熏衣草茶(我把茶渣也放进去)和面粉+泡打粉,搅拌均匀。
3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发泡。
4 打发后的蛋白分四次加入蛋黃糊,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要搅拌均匀,不然烤的时候容易产生气泡,也不能搅拌过度,以免消泡。
5 倒入烤模,拿起模在台面上敲几下以震出大的气泡。送入烤箱,170C烤40分钟。
6 烤完后立即倒扣,等其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

0 comments: